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园地

德州日报:真学实做 争当先锋 筑牢堡垒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对我市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提高认识、抬高标杆,学务求真、做要扎实,把先锋形象牢牢树起来,把党建工作层层做扎实,凝聚起推进协同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

认识要深入,态度要坚决。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实现中国梦,根本保障在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是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在党。德州有19591个基层党组织、29.6万名党员,如果每个党组织都是坚强堡垒,每名共产党员都做合格先锋,我们就会一往无前、早日圆梦。是否做到了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是否真正明白?常想这些问题、常思自己不足、追求合格优秀,才能不忘初心、牢记誓言,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决的态度,投入“两学一做”,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学务求真,做必求实。“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贵“真”,要因人制宜、因事制宜,用心用脑、入心入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贵“实”,坚持以学促做,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要以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尤其要针对发展理念不新、规矩意识不牢问题,针对不同程度存在的不想为不敢为不善为问题,特别是问题疲劳、视觉疲劳问题,瞄准靶心、有的放矢,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以行立信,要靠实践树立先锋形象,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岗位建功、创先争优,让群众感到学的效果、做的诚意。

党员主动参与,领导率先垂范。“两学一做”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全体共产党员都要积极参与,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洗礼,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增强、素质提升,但党性修养无终点。这次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增强“走在前”“向我看”的责任担当、“一起学”“带着做”的知行自觉,看看自己身上还有没有自由涣散之气、不敢担当之病,勇于解剖自己,做合格党员更要做优秀党员,时时处处更严更实,切实发挥“学是标兵、干要当头”的模范带动作用。

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投身“两学一做”,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