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压紧压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责任,根据市纪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中秋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国庆长假是旅行出游的高峰期,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加之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聚焦当前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紧盯关键领域,聚焦突出问题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在定点接待场所超范围超标准公务接待,不吃公款吃学生,隐蔽于居民小区、茶楼、专卖店等场所“一桌餐”,通过电子手段或物流快递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方式拉关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参加明显具有小圈子、小团体性质的聚餐,违规组织或参加接风饯行、迎来送往,离任前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换届前后慵懒散拖、等待观望、消极怠工、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新官不理旧事”、进退流转中推诿扯皮、履责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纠治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密切关注本单位“四风”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掌握,重大情况随时报告。各党总支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既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也要管住“绝大多数”,将监督对象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

学校纪委将聚焦纠治“四风”工作,拓宽监督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快速反应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典型突出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督促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强化警示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不仅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依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体现出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清明清正清新的校园环境。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34-255 7227   255 7226

举报邮箱:dzyjjw@126.com

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州市监委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9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