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开展农村基层干部纪检监察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水平,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按照校纪委培训方案,结合实际,将纪检监察教育列入德州市委组织部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培训内容。3月10日,德职纪委赵阳和杨玉港2名同志为120名农村基层干部学员开展纪检监察知识专题讲座。

赵阳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内容和精髓要义进行了精准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典型的案例佐证,还有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重点突出、解读明确、举例详实、情真意切,是一堂集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于一体的专题辅导。

杨玉港从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两方面对我们党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沿革进行深刻剖析,以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以英雄故事为载体,分别对纪检监察机构领导体制、职能任务、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是一堂温而不愠、严而不厉的精彩课堂。

此次专题培训让基层党员干部加深了纪律认识,进一步熟悉了党内法规,不仅让村干部深刻感受到违纪违法后果的严重性,还从教育提醒、纪律要求上对乡村干部进行了加压增责提升了红线底线意识,更好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下一步,校纪委将主动作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讲座,不断擦亮农村社会培训服务的德职品牌,为德州农村基层培养输送永久牌乡村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