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德职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2024年培训规划,3月3日,德职纪委举办2024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长宾主持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

卢长宾紧紧围绕当前的反腐败现状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小角度、小切口入手,结合教育领域的典型案例,对《条例》作了深入解读。对全校纪检干部理解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规定,不断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卢长宾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提出更高要求。全校纪检干部要在以学促干中不负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结合学校实际,以廉洁文化、廉洁教育、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日常监督、专项整治为突破,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培训班上,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立平开展主题讲座——《发挥职能作用 规范履职尽责》,李宜灿老师进行专题培训——廉政档案填报流程讲解,进一步推进了纪检监察干部作用的发挥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全校纪检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学习意识,提高了纪检业务能力。下一步,校纪委将实现廉洁教育的全覆盖,以校园廉洁文化为抓手,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