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德州职院纪委开展干部政治家访活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参照市纪委相关制度,学校纪委研究出台了《谈心谈话制度》和《分级家访制度》,决定每年对在职在岗干部亲属进行家访。

1月24日,校纪委书记卢长宾分别到纪委中层以上4名干部家庭进行家访,向干部家属送上《慰问信》,以“面对面”方式搭起单位与家庭相互沟通的桥梁,深入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家访过程中,与家访亲属拉家常、讲表现,介绍被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了解被访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及家庭家教家风,认真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醒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

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实际困难,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对干部家庭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组织上的关心和帮助,增强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归属感,提高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下一步,校纪委将继续开展好谈心谈话和干部政治家访活动,将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传递给每一位干部与家属,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干部实际困难,引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校纪委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