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2024年1月15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查找问题不足,谋划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3年学校“清风徐来 德职书香”活动优秀作品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表彰奖励了廉洁文化作品获奖单位和个人,传达了市纪委的会议精神。部分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纪委书记卢长宾做出大会讲话,总结了我校2023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出校纪委在上级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坚持以党性原则立身做事,忠于党和人民,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正风肃纪反腐。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定位”“坚持政治立场,做实两项教育”“立足监督专责,确保党的路线政策落实落地”“提升监督执纪水平,一体推进‘三不腐’”“注重廉洁文化建设,助力清风德职”“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六个方面进行总结,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并谋划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就“严格履职,做实政治监督”“补齐短板,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能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校园”“打造铁军,提升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做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培厚廉洁文化,提升履职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打好基础,讲话中对存在问题的剖析和对典型案例、基础业务知识的讲解,提升了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出了开展制度建设年和打造“清风校园 廉洁德职”的意见,号召全体纪检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强化干事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支撑,为我校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市纪委三室主任刘磊,校党委副书记孟繁营,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及所有获奖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4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