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德州职院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走进德州监狱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月12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党风廉政监督员110余人到德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校领导张恒斌、李强、郭士武、周爱红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 我校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监狱监区、廉政教育成果展,听取了3名罪犯忏悔报告。3名罪犯以自己的改造心得和人生感悟进行“现身说法”,忏悔了自己堕落成犯罪分子的经历,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以及由此给社会、家庭、亲人带来的影响和伤害,形象直观地揭示了犯罪的后果,再三告诫大家要珍惜自由人生,慎用手中的权力。鲜活的事例,真切的忏悔,使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更加明白了“高墙之中更知自由可贵,行差踏错便是一生悔恨”的道理。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通过实景、实人、实事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廉洁的自律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手中的权力,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以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充分展现我校党员干部的风采和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