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杨金录应邀作专题报告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邀请中共德州市纪委常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金录作专题报告,并对全校科以上干部进行集体谈廉。校领导张同光、李跃、张恒斌、袁学峰、李建华、郭士武、周爱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

李强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会议精神,自觉加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提高廉政意识;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员干部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要立足于防微杜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通过加强监督,遏制违法违纪行为,警示、教育和保护党员干部。

杨金录就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五个方面加强个人修养:一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勤勉好学,通过读书学习,把一些有益的东西内化为自己的思想,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境界和能力;三要尽责,党员干部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要强化担当精神,面对困难挑战能迎难而上,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确保每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守正,做到分辨是非,恪守正道,为人正直,弘扬正气,坚守正义;五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把党纪党规作为检验自己党性、检视自己行为的一把戒尺,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坚守政治底线、道德底线和法纪底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会精神,筑牢思想和行动的防线,时刻保持对共产主义理想与共产党员信仰的坚守,保持对党纪国法和人民群众的敬畏,始终廉洁奉公,坚决拒腐防变。同时,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将党的纪律和党员的标准融入于党性修养全过程,更要与校训、教风相结合,贯穿到教学科研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以良好的修养、作风和形象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汇聚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