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个地区持续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具体安排,有效防止、阻断疫情在学校的传播,坚决维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全校师生员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摒弃一切侥幸心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检测过程中严格遵守“等候两米线、采样三米线”等安全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全力落实、高效处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做好隔离服务,确保身心健康。各部门(单位)做好所属校内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做好隔离师生员工的送餐工作,及时解决相关诉求,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保障隔离期间的起居安全,引导隔离人员客观理性面对疫情形势,确保其身心健康,消除思想负担,争取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对校外隔离人员,也要通过微信、电话跟上思想工作,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

三、严格执行无接触接货,全面落实消杀转运。严格执行校外物资接收流程,明确物资配送时间地点、卸货区域、消杀范围、物资转运等要求,确保物资交接无接触,杜绝交叉感染,未按防疫规定运送的物资不得进入校园。

四、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执纪问责。疫情期间,学校纪委靠前监督、全程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看清大势,顾全大局,无论身处校内校外,无论身居何种岗位,共同应对疫情,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学校纪委严肃查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和学校具体安排不力、消极懈怠、推诿扯皮,工作办法少、牢骚抱怨多等不尽责、不负责问题,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按疫情防控规定执行的公开通报曝光,对相关责任人一律从严从重、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2年11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