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情况 监督检查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

为规范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的决策行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督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到实处,防范决策风险,按照工作部署,学校纪委于2019年6月12日发出《关于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预备通知》,决定对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部门(单位)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制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情况;

2.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的情况;

3.领导班子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时严格遵守程序、规范决策过程的情况;

4.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情况。

二、检查方式和步骤

检查工作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自纠阶段(10月中下旬)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检查内容,认真总结经验,分析查找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中存在的不足,制定出整改措施,形成本部门(单位)自查自纠报告。并填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台账》(见附件)。

(二)抽查阶段(11月上旬)

11月上旬,学校将组织检查组进行抽查。通过查阅材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部分部门(单位)进行抽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整改到位。学校将把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奖惩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科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系(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德职院党发〔2018〕18 号),掌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基本要求,提高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自觉性。

2.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此项检查工作,加强领导,积极配合,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3.做好检查准备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提前准备,认真梳理并填写“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台账,做好与检查有关的文件、会议记录等资料整理工作。

4.各部门(单位)请于10月25日前将“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台账、自查自纠报告纸质稿加盖公章报送学校纪委(润德楼613B室;联系电话:2557226)。

附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台账

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