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厉整治“四风”问题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国庆、中秋节将至,按照市纪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毫不松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 问题,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国庆中秋期间严厉整治“四风”问题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整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实抓好。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坚决防止发生各种顶风违纪问题,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全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又要带好队伍,督促职责范围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坚守廉洁底线,以身作则正风守纪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要坚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带头遵规守纪守法,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令行禁止不触“红线”。“两节”期间,一律不准以汇报工作、过节走访为名违规公款吃喝;一律不准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节礼;一律不准违规参加由企业出资的联欢、宴会和抽奖活动;一律不准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和实物;一律不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一律不准违规用公款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六个一律不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学校纪委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对不收敛不知止、明知故犯或纠而又犯的一律从严惩处。对“两节”期间发生违反“四风”问题,以及对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时点名道姓通报典型问题,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校纪委整治“四风”举报电话:0534-2557228 2557226

举报邮箱:dzyjjw@126.com

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