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端午节”将至,按照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毫不松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严守纪律底线。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落实制度机制,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聚焦以节日期间联络感情等名义公款聚餐,同城部门单位之间用公款相互宴请,违规在内部食堂吃喝,超范围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或以公款支付或垫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节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车辆;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问题,防微杜渐,知规矩、明纪律、畏权责。

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坚守纪律红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例外,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时点名道姓通报典型问题,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校纪委反“四风”举报电话:0534-2557228 2557226

举报邮箱:dzyjjw@126.com

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4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