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聂长义深入学生食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10月6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聂长义带领校纪委、后勤基建处有关人员深入生活区学生餐厅,就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餐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聂长义带队先后到第一食堂、第二食堂的就餐区及各个操作间实地督查师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情况,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仔细查看食堂的环境卫生、仓库储存、现场操作、食品留样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员工健康检查记录、场所消毒记录以及餐具消毒等情况,询问了食品的来源和食品安全等具体情况。



聂长义充分肯定了学校后勤部门和食堂工作人员为保障食品安全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各食堂工作提了要求。他要求,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好餐厅的消毒和卫生的预防工作。严把饭菜质量关,确保饭菜安全和质量。严把餐饮浪费关,积极培养学生文明就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习惯,把“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校纪委按照市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提前谋划,先后向全校师生下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察访工作的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派专人到学校附近酒店及景点开展暗访活动,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