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弘扬廉政文化,传承国粹精华”书法知识讲座

作者:  审核:   复核: 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德州市书协副主席、我校校友张子健先生来润德楼二楼会议厅召开书法知识讲座。学校工会负责人、校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及我校书画爱好者参加了讲座,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名誉会长李强主持讲座。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最根本的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需大力弘扬书法艺术,举办书法讲座就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祖国的传统书法艺术,提高全体师生汉字书写水平。李强强调,学习和练习书法是使我们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并且有益于发展人的个性,提高人的审美素质,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

张子健先生从个人书法学习经历出发,首先讲述了自己从一个书法爱好者成长为专业书法工作者,成就自己并服务于社会的个人感受,激励在座的师生培养业余时间读好书的爱好,保持有益的身心健康,丰富自己多彩的人生。而后,张子健先生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五千年书法演绎进程和相关传统文化,带大家欣赏了历史上著名的古贴,他从握笔、运笔、文房四宝的选择等方面讲解了书写技巧,并就我院师生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互动交流,讲座完毕后进行了现场书法创作示范。

这次讲座由学校纪委和工会联合主办,由学校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目的是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更好地发挥我校山东省高等学校廉政文化示范点的作用,鼓励师生将有限的业余时间投入到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本次活动开阔了我校师生员工的眼界,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更对搭建我校对外书法艺术交流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